几乎在每个网游中,总有那么一类人,因为“贫穷”,不得不创建大量小号用于搬(bai)砖(piao),以此维系自身的游戏体验。

这类人或许不多,但也不少,而我便是其中的一员。

一、单刷的野望

初玩天刀,想是玩剑灵时落下的“病根”,无论是话本还是野外 BOSS,只要是能独自完成的,便都想尝试一番,毕竟单刷的奖励全归个人所有,可以说得上是十分诱人。

为此,针对前期伤害不足的问题,我想出了一种对策,通过双开输出的方式来弥补伤害上的不足,从而实现伪单刷。

在方法验证可行后,那么接下来就是创建小号了。

二、小号初长成

在对比了各个职业的特点后,剑客太白成为了我第一个小号,原因无他,太白最帅。

小号取名为“眸光流影丶”,意喻剑的速度快得像从眼眸中一闪而过的影子一般,形容太白的“快”。

为了格式统一,后面的小号命名也大抵如此,如丐帮取名叫“江河染影丶”,形容丐帮大招《醉饮江河》如染上了夕阳的影子,金灿灿一片,“残唐梦影丶”形容唐门脆皮易残血,傀儡如梦中的影子一般若隐若现等等一堆小号的命名方式,既有意喻又格式统一。

就这样,随着小号的不断成长,我也从之前的双开单刷变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单刷,而这时我的小号也变成了三个(第三个号,为了文士的内息笛子,选了男真武)。

过段了时间,受当时在 b 站看到的天刀游戏电影【微微一笑很倾城】中女主角的人物造型影响(一身染红的时装骊珠),打算也创建个类似的,便创建了第四个小号“雨墨微兮丶”,一个女神刀。

红骊珠

这三个小号就这样成为了我天刀日常的一部分,靠着小号的反哺,我的大号也迎来了一波井喷式的成长。(其实也没有多厉害,就是有钱买附魔了而已,嘿嘿)

三、全职业养成

时间带走了岁月的同时也带来了成长,正在养成的游戏角色便是如此,号的不断变大,让我有了在论剑场与人一决高下的底气。

有道是“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因对其他职业技能的不了解,我在论剑场上可谓是输多赢少,尤其是在 2016 年,一套连招能打死对手的年代里,胜负往往就在一瞬间,随便一个失误便会失掉这一局。

正是在这一招定胜负的刺激下,我的荷尔蒙被激发了出来,即便明知打不过,却也无法阻止我对论剑的热情,可谓是“人菜瘾又大”。

直到一天,我论剑十三连跪!对手全是同一人,在结束第十三场的那一瞬间,可以说心态已经给打崩了。

犹记得当时打到了第十把的时候,对面或许是无奈又或许是瞧不起,开始边打边打字说“你也太菜了”“菜鸟”“太笨了”“垃圾”之类的话,具体的我也记不清了,只记得那天晚上怎么睡也睡不着。

就像古龙小说里写过的“最了解你的人不是你的朋友,而是你的敌人”,为此我在第二天,又给剩下的职业挨个创建了小号,每个号主线剧情都跑一遍暂且不说了,单就各职业技能的了解就花了我不少时间。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知道了各职业技能的优缺点后,很快我的论剑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而一天至少六个号的多开拉镖、莲花、缉拿、暗杀,也让我的天刀日常变得繁忙起来。


下一篇

天刀回忆录(七):初闻剑荡会八荒
回忆录
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