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明,我说的是公园里的慢节奏生活,不是说睡公园。

每个城市总有那么几个地方,或许并不出名,在当地人眼里也没有太多的含义,而恰恰是这样的地方,最不易受岁月变迁的影响,十几二十年也一切如旧,就比如公园。

为了治疗的我聂下颌关节紊乱综合症,时隔一个月,我再次乘坐地铁前往岛内的口腔医院复诊。

因为路线的缘故,每次必定会从中山公园中穿过,徒步于公园之中,目之所及,皆是回忆。

公园有多少年历史我并不清楚,但并不妨碍我对它的回忆,算得上是从小听到大的地方。

随着时代的变迁,公园的绿化和设施上也有了不小的改变,然而它作为公园的作用却从未改变过。

一进公园,一股阔别已久的惬意感便扑面而来,在这里生活节奏被放慢,有打牌泡茶的,也有早起晨练的,有老有少,其中不乏古稀之年的老人。

一路上听着公园中播放的广场舞曲,让人仿若回到了八九十年代一般,这里的老人都是那个年代的人,生活习惯依旧,但看着他们的苍苍白发,也让我不禁感慨,老了,大家都老了,唯一不变的可能就是娃还是他们带吧。(捂脸)

有时我常常在想,是我老了吗?想来不是,而是快节奏的生活让我变老了。

在我看来,生活节奏的加快无非是将别人几十年才走完的路在几年内一下子给走完罢了,效果固然是好的,但身体还年轻,但人却也变“老”了,就像铅笔,你慢慢削,它就慢慢用,你用卷笔刀削,很快就用完了。

快节奏便是如此,信息量的加大,导致大脑“疲于奔波”,而行业的内卷更是加重了这一负担,这也使得我每当看到某处又慢节奏的生活,便想着加入其中,哪怕会被人说那是老人家才该过的生活,我还年轻,应该拼一拼。

但我确实是累了,或许休息一阵儿,人就活过来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