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的回暖

在熬过了前段时间的持续降温的所带来的摧残后,东莞终于在本周末迎来了升温。

天气预报

然而在这本该外出活动的天气里,却因为昨天的一起通知给我的行程带来了巨大的改变。

疫情的到来

随着近段时间香港偷渡的情况愈演愈烈,广东省首当其冲成了疫情高发区,也就在昨天,我出差的东莞东坑镇旁的大朗镇查出了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墨菲定律无处不在,怕什么来什么,当天下午大朗镇便开始了交通管制和全员核酸,晚上便已查出了 11 名携带者,可想而知,我原定 2022 年 2 月 26 日的返厦计划也就不得不搁置了。

也在今天,厦门市同样发布防疫通告,如果现在回去就需要隔离 14 天,那么我的生活和办公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酒店的一天

或许是命运使然,早在上周来到东莞的时候,周末便是连降大雨,也使我在酒店待了整整两天,曾经天真的以为啥也不干,待在酒店躺尸是件挺不错的事情,可真遇到的时候才发现,并非如此,长期待在房间中让我变得越来越焦虑,啥也不想干,啥也想干,最终我走向了一条我长期以来一直规避的道路:吃宵夜。

食物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我的烦躁感,这也让我有点明白为什么有的人会暴饮暴食。

今天,同样是个周末,同样也因为不可抗力因数我又再次待在了酒店中,那么为了我的身心愉悦,当然要点点好吃的外卖了。

午餐

午饭:红磡脆皮烧肉饭 + 煎蛋 + 海苔鸡排,30 大洋不到,可以看得出料还是挺足的。

(PS:东莞这边的消费真的比厦门便宜好多)

虽然被我妈说吃啥补啥回头胖死,但是大补啊![滑稽]